醒雀

人间荒唐市侩 不如山中做怪

【王者同人】还与我做不二臣 /CP 狄武 信白

现代私设

婉儿采用峡谷重案组人设

文章已加入合集

   

   

3.

  路途中车身一个剧烈的颠簸,武曌猛然清醒,头碰在车窗够疼,伸起有些酸麻的手臂揉了两下,睡意尚存的眼眸悠悠抬起,与后视镜中狄仁杰清亮的眼眸刚好相触,微妙的熟悉感瞬息闪过。

  武曌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   “抱歉,武小姐。”

  “没事。”视线相交不过几秒,她转头看着窗外。

  山海景度假区的大门缓缓从地面探出整个身子,几乎被隐藏在满目的赤红枫叶中难以分辨,狄仁杰将车速放慢,自一条蜿蜒幽静的石路向内里行驶。

  车窗降下,自然的草木芬芳十分浓郁,但并不令人厌烦,甚至让武曌身心倍感舒畅轻松。

  停在别墅前,狄仁杰拉开车门,“武小姐,到了。”他以手抵着车上门框,待她下来才关上车门。

  武曌下车,先活动了一下略微僵硬的脖子。

  红叶如晚霞一般拥抱着整座山,别墅外像披着优雅的红绒,置身阳光下看起来妩媚万分。

  狄仁杰打开房门,“武小姐请进。”

  一张精致的脸蛋把他吓了一跳,原本可爱的笑容在看到他身后的武曌时瞬间被疑惑取代。

  “婉儿?你怎么来了。”狄仁杰示意她让开,把武曌请进屋子。

  “李总安排我来看看还有没有需要补充的。”

  她从上而下打量过武曌,这个女人真的很不一般,虽带着礼貌的微笑,但这气场也过于强烈,好像任何人在她面前都矮了一头。

  武曌环视屋子,采光满分,她很喜欢。

  “武小姐,这是我的同事,上官婉儿。”狄仁杰嘴上介绍着,眉头却蹙了起来,对她偏了偏脑袋,让她出去等着。

  上官婉儿又看了一眼沙发上的曼妙的身影,又看了看狄仁杰,挑了挑眉关上门出去。

  虽然她跟这个女人素不相识,第一印象说不上喜欢也不怎么讨厌,但是她的只觉告诉自己狄仁杰好像对这个武小姐有点儿意思。那女人看起来十分精明,大概不是好惹的。她跟狄仁杰共事多年,情同姐……哦不,怎么说也算的上半拉兄弟,她怎么着也得给他把把关,万一被那个女人骗了可上哪儿哭去?

  虽然狄仁杰不傻,但保不齐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会变成负数,就这么定了。

  李为善从两周前就派人打扫整理,所有东西一应俱全。即便如此,狄仁杰还是亲自检查了一下卫浴和大型电器之后才放心。

  “这里的一切都帮您安排好了,您今天好好休息,明早九点之后我带您参观,祝您在神都玩儿的愉快。”狄仁杰露出非常标准的待客笑容,武曌还以微笑:“非常感谢,狄先生。”

  “明天九点之前,不会有人打扰您休息。”狄仁杰将别墅内的管家与佣人全部唤来,“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他们就好。”

  她的女助理应该已经在来的路上,她平日生活清寡惯了,也实在不需要这么多人伺候。

  为首的管家穿着干净的制服,恭敬地向她微微鞠躬。

  “带我去房间看看吧。”

  武曌跟随着管家自旋转楼梯走上三楼,狄仁杰犹豫几秒,也跟了上去。

  整个房间以复古为主,雍容大气之余极富情调。

  “武小姐,您的行李已经安排妥当,我们会悉心照顾您的饮食起居。”管家笑着开口。

  武曌走至窗前,正对着海景,秋日里的灿金色围着那片深蓝的海,静谧的秋意画卷就在眼前。

  狄仁杰亦走到窗边,视线可及的地方安静的立着一栋复式公寓,离别墅不过几十米的距离。“武小姐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告诉我,我就住在那。”

  “那就麻烦狄先生费心了。”她的笑容总是那样,透出一种淡淡的生分。

  似乎对谁都是这样礼貌的笑容,是她惯用的交际表情,唇畔带笑,但眼眸深处散发着拒人千里的寒意。

  与那天夜里娇媚的样子判若两人,狄仁杰强迫自己回过神。

  别再想了,这样对谁都好。

  “我们是不是真的在哪儿见过。”

  狄仁杰转过头,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。她还看着窗外,似乎只是说了些无关紧要的东西。

  那些记忆简直比麦片还要零碎。至于身旁这个男人,他似乎属于这段记忆,但她始终想不起来他在中间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。

  “也许吧。”她在他的眼眸中,只看到一池温润。

  吩咐过管家一定要尽心照顾和一些琐碎之后,狄仁杰走出别墅,看到了蹲在树下玩叶子的身影。

  “狄仁杰!”上官婉儿站起身,贼兮兮地看着狄仁杰,“怎么那么久,老实交代,干什么坏事儿了?”

  “你别闹。”狄仁杰绕过她走向复式公寓。

  “哎?!”上官婉儿小跑两步跟上,扯了扯他的袖子:“行了行了,我错了好吧。”继而乌亮的眼珠一转:“你是不是看上人家武小姐了。”

  狄仁杰停下脚步,一脸无奈地看着她,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句话心情很是复杂,掏出手机给李白打了通电话:“李白,赶紧送婉儿回家,别在这添乱。”

  本来李白被丢在机场的郁闷心情还没有得到缓解,狄仁杰这电话简直就像是一把火,彻底把这个炸药桶给点燃了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:“狄仁杰!你怎么有脸给我打电话?我在机场巴巴等了一个小时,都快被人当成要饭的了!”

  “都怪我。”狄仁杰捏了捏鼻梁,没一个让人省心的,“回头请你吃饭,现在赶紧把婉儿接走。”

  听了这话,上官婉儿的笑容变得更加八卦,“你是不是怕我在这儿坏了你的好事?”

  “你胡说八道什么。”狄仁杰挂掉电话继续向前走,上官婉儿跟在后面笑道:“被我说中了吧,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,你那副少女怀春的样子谁看了不明白?”

  “上官婉儿!”

  狄仁杰忍不住厉声打断。

  上官婉儿经这一吓赶紧闭嘴,乖乖跟在狄仁杰身后去度假区门口,老老实实搭上李白的车回家。

  看着她畏畏缩缩的样子,李白轻笑道:“被嫌弃了?”

  闻言,上官婉儿忽然直起身子凑到前面,“我跟你说,狄仁杰八成看上武小姐了,我刚才试探他没想到他真生气了。”

  李白专心开车,并没有回头,但他很认真的在听:“不会吧,我记得老狄很久之前就有喜欢的人了,那时候心不在焉好几天的。”

  “那没准就是这个武小姐呢?”上官婉儿回头看着逐渐消失在视线中的度假区,“女人的直觉可是很准的。咱们得帮帮他,万一被这女人骗了怎么办?”

  “不至于吧,人家是来谈投资,又不是相亲,再说了,老狄怎么可能喜欢武小姐。”

  “万一呢?”上官婉儿拍了拍靠背:“你就一点儿不好奇为什么李总偏偏把这事交给狄仁杰?你就不觉得狄仁杰看武小姐的眼神都有些奇怪?”

  “这……”经上官婉儿这么一问,李白也跟着好奇起来,上官婉儿见李白表情有点变化,她继续道:“我去向李总申请调咱们过来协助狄仁杰工作。”

  “我可不参与八卦。”李白口头是拒绝的,但是他也注意到了狄仁杰看武小姐的眼神的确不太一样,虽然心里好奇,但是总不能跟这个丫头一起搞别人八卦吧。

  上官婉儿轻轻晃了晃他的胳膊:“你别着急拒绝啊,度假区不是还有个日式料理和温泉浴在装修嘛,派人监督进程的事李总肯定交给你,不如我去申请,到时候还省得你两边跑。”

  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 李白妥协了,的确没有人能拒绝嗑CP这件事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